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利他行動は近所付き合いすると進化する? --計算機と数式で疑問に迫る--

机译:利他行为是否与邻居相关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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摘要

交際範周が身の回りに限られることが多いと,同じ相手と頻繁に接触しやすくなる.このとき,利他行動は進化しやすいだろうか? コンピューター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や数学モデルを用いて考察した.モデルには利他個体と利己個体の2種類がいて.「反復囚人のジレンマゲーム」を行う.このゲームでは利他個体は利己個体に暴利を食られやすいが,利他個体同士でゲームを続けると高得点になる.個体を碁盤の目のように配置し(格子モデル),最近接個体とゲームする.個体の死亡確率や増殖確率はゲームの得点によるものとする.その結果,(1)同じ相手とつきあう確率が高いと,格子モデルと確率性のおかげで少数派でも利他個体同士でかたまりやすくなった.すると利他個体はお互いに協力し合って得点を高め合い,利他行動が進化した.(2)格子モデルでは相手の得点を下げる行動(スパイト行動)が進化しやすくなる傾向もみられた.
机译:如果分配器通常限制为自己,则更容易与同一伙伴联系。此时,会随着利他性行为而易于发展吗?我们考虑使用计算机仿真和数学模型。有两种类型的利他个人和自我个人的模型。做“重复性的困境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利他主义的个人很容易受到周围的个人侵害,但是当游戏继续资源时,他们的游戏将得分高。将个人作为网格眼睛(格子模型)并与最近的概念一起玩游戏。个人的死亡概率和增长概率应是由于比赛的得分。结果,如果与同一伙伴相同的合作伙伴接收的可能性,即使由于晶格模型和概率,也很容易与利他人收集利他人。为了彼此合作,利他主义个人相互作用,以及利他行为已经发展。 (2)在网格模型中,降低对方得分的行为(间谍活动)往往更容易进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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