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文会议>放送技術研究会 >特別講演CG研究の最新動向
【24h】

特別講演CG研究の最新動向

机译:专题演讲 CG研究的最新动向

获取原文

摘要

映像制作やメディアコンテンツ産業において,コンピュータグラフィックスによる画像生成(レンダリング)は基盤技術の一つである.本稿では,我々の研究グループが開発した多光源レンダリングとフ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に関するCG技術を含めた,近年のCG研究の動向について紹介する.従来のCG技術では,単純な照明を使用することが多く,現実世界の複雑な照明を考慮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近年,複雑な照明を大量の点光源で近似する多光源レンダリング手法が提案されている.我々の研究グループでは,多光源レンダリングを効率化する手法を提案し,アンチエイリアシングゃ被写界深度,関与媒質や半透明材質をレンダリングする手法を提案した.また,見る位置を変えると異なった像が表示される反射板の設計に関する研究についても紹介する.
机译:计算机图形图像的生成(渲染)是视频制作和媒体内容行业的基本技术之一,近年来,我们将研究开发的涉及多光源渲染和应用的CG技术纳入其中。在介绍日本CG研究的趋势时,传统的CG技术通常使用简单的照明,而在现实世界中却无法考虑复杂的照明,近年来,大量的点光源已用于复杂的照明。我们提出了一种与上述相似的光源渲染方法,我们的研究小组提出了一种提高多光源渲染效率的方法,并使用抗锯齿渲染景深,涉及的媒体和半透明材质。我们还将介绍有关反射器设计的研究,这些反射器在改变观看位置时会显示不同的图像。

著录项

相似文献

  • 外文文献
  • 中文文献
  • 专利
获取原文

客服邮箱:kefu@zhangqiaokeyan.com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9741号 ICP备案号:京ICP备15016152号-6 六维联合信息科技 (北京) 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客服微信

  • 服务号